建大新闻

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校长朱莉·莱登一行访问我校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1日上午,校长张爱林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热情会见了英国南威尔士大学校长朱莉·莱登一行。副校长汪苏,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张爱林对莱登校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回顾了两校过去十余年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及短期交流项目等领域所取得的合作成果,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学校紧紧抓住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程、首都北京城市新定位及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机遇,不断深化学科专业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他希望两校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深化传统合作项目,不断发挥各自学科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特别是在智慧城市、建筑遗产保护等学科领域开展实质性科学研究合作和教师学术交流。

  莱登对于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北京建筑大学在校园建设、学科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飞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学校在与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她对此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敬佩。两校合作应互惠互利、取长补短、优势互补,加快拓展合作领域,努力提升合作层次。她谈到,学生交流是两校合作的基石,应当在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她将鼓励本校教师以更加形式多样的方式与我校教师开展专业领域的交流,双方可以在技术应用于建筑进而影响民众生活等方面进行研究合作。南威尔士大学的国际团队也将全力以赴,为两校合作贡献力量。她诚挚邀请北京建筑大学代表团访问南威尔士大学,进一步落实双方的合作与交流。

  双方还就学生“3+1”、“4+1”联合培养项目、暑期国际学校学生交流及我校教师赴南威尔士大学培训等议题进行会谈并达成合作共识。

  会谈结束后,张爱林与莱登代表两校续签了《中国北京建筑大学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合作谅解备忘录》。

  朱莉·莱登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大兴校区图书馆、校史展览馆等。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