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根据中央和市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月29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唐立军,市委第五督导组成员、北京印刷学院原党委书记崔文志,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副主任葛滨,市委教工委干部处调研员易容,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干部史展展,市委第五督导组联络员、市委教工委组织处干部蒋桂达等上级部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深化学习研讨。重点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增强加强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广泛征求意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科研一线,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分别通过各自分管部门与联系单位征求师生意见,广泛听取各方面对于学校发展与党的建设的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三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格按照“四必谈”要求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相互之间逐一谈心,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交流谈心,为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学校领导班子每一个成员都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市委第五督导组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严格督导把关。

  会议首先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王建中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王建中、张爱林等班子成员、党委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剖析思想根源,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我批评,相互间进行了坦诚的批评。

  唐立军、崔文志、葛滨等与会上级领导进行点评讲话。葛滨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会议准备充分,体现了学校党的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主体责任的扎实基础。他通报了2017年市纪委市监委对学校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情况,对学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新春佳节将近,高校狠抓“四风”问题进行了强调。

  崔文志同志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在建设纯洁健康的政治生态上创造新经验,在加强学术带头人队伍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上创造新经验。

  唐立军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班子成员态度真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自我批评坦荡诚恳,相互批评真诚坦诚,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加油鼓劲、增进团结的目的。唐立军希望学校领导班子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用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切实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一是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要明确整改重点,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逐条兑现承诺,确保改出效果、改出变化。二是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市委会议精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提升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水平。

  最后,王建中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要求。他代表学校对上级部门有关同志来校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家前期作了认真的准备,会上都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相互之间也真诚地开展了批评,切实开成了一次严肃认真、主题鲜明、检查深入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带头坚持不懈纠正“四风”,自觉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作斗争;带头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带头坚持清正廉洁,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切实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为全校党员干部当好示范、作好表率,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后续整改工作,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翔实明晰的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