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5日,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二阶梯教室召开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度招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校领导张爱林、汪苏、张启鸿、李爱群出席会议。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专业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2017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爱群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招生就业工作的决定》。土木学院、建筑学院、环能学院、机电学院荣获招生工作先进集体;建筑学院、环能学院、测绘学院荣获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董军等8人荣获招生工作先进个人、王国亭11人荣获就业工作先进个人。与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奖的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校长张爱林为获奖的先进集体颁奖。

 

与会校领导向招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校长张爱林向招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土木学院和测绘学院分别代表招生先进集体和就业先进集体做经验交流。土木学院不断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建设,严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方位融入专业教育,提升专业认同和自豪感,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全院教师多层次、全过程推动学院专业招生工作。测绘学院根据专业特点,通过创新新生引航工程、夯实人才培养过程、优化职涯教育和就业指导服务,强化和凝练人才培养特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两个学院的经验对促进今后的招生、就业工作具有借鉴意义。

 

 

  招就处处长何立新以“务实求质 服务育人”为主题就2017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做了总结,同时就2018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提到,面对高考招生改革、北京地区生源危机、毕业生数量大幅增长和国家经济产业结构调整等多方面压力,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处室的有力支持下,招就处圆满完成了2017年度的各项工作。新的一年,招就处将上下齐心,继续发扬好的经验做法,直面问题和挑战,完成学校2018年招生、就业各项目标任务。

 

 

  校长张爱林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学校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向所有为招生就业工作付出辛劳的师生员工表示感谢。他讲到,招生就业工作是一所大学办学质量的综合标尺和度量。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始于招生宣传,关键落脚点是培养,专业建设水平决定了学校的生源和毕业生质量,是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的核心。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新目标、新要求,张爱林讲到,一是牢牢把握现阶段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困难就是机遇,要主动顺应高考招生制度改革、多元化就业市场,特别是考生和家长的需求等形势和变化,下大气力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二是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目标定位,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工作。按照学校“十三五”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远景目标要求,对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反馈意见,基于目标和问题导向,真正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三是牢牢把握学校现阶段发展特征,高质量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加大协同创新力度,优化专业结构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扎实开展职业规划教育,做好、做实学生的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多措并举,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招生就业宣传效度;依托行业内重点用人单位,积极开拓就业实践基地。

  2018年招就处将继续秉承好的经验做法,直面新问题和新挑战,努力将设想付诸于行动转化为现实,继续落实“务实求质 服务育人”的工作理念,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而不懈努力。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