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强内涵发展,促协同建设,创一流专业——2017年文法学院年会顺利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2日,文法学院在基D118举办2017年文法学院年会,总结学院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成果,同时,做出学院2018年的工作设想。与会人员有文法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此次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国朝主持。

  刘国朝首先讲到,过去一年是我们全面贯彻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年,是学院紧张忙碌的一年,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圆满完成了审核评估、《基本标准》党建评估这样重大的任务,同时,文法学院特别注重意识形态工作,教师们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能够充分把握好立德树人这个大方向。在教学管理方面,文法学院充分体现出了“小学院,大发展”的理念,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与去年相比,各项指标都有所提升。

  

  随后,各系、中心主任做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设想。

  

  外语系主任候平英回顾了2017年的教学工作、教学类获奖、学生竞赛类获奖、教科研工作等,成绩突出,硕果累累。2018年,外语系还将争取广泛支持与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各方合作的四级备战工作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目标意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社工系主任赵仲杰从2017年工作回顾、成绩与问题分析、2018年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汇报。在创新实习模式、提升学术影响、拓展校、地合作等方面获得良好成果。同时,在学科建设方面,还要加强社会工作督导力度、社工系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就业、留学及考研工作、深化与国内外高校的专业合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建立良好联系。

  法律系主任左金风就外围式教学、优秀朋辈影响、实践教学、科研立项等方面做出总结。她说:“我们法律系是一个能战斗的队伍,一个能够抗击住压力,一个有奉献精神的队伍。”希望在2018年能够在科教研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实验中心主任袁京生对2017年完成的主要工作、日常管理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从贴近教学、贴近师生、贴近实际的角度做了总结。他提出,在2018年要加强实验室建设,深入了解法律、社工专业的实践环节需求,同时,配合外语教学,使四级通过率更上一个台阶。

  副院长武烜介绍了我校“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并指出:学校会进一步招收更多的留学生,学院老师将针对“一带一路”建设增设十三门课程,为我校打造开放办学新格局,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出贡献。

  院长李志国以“党建引领文法发展,行政夯实人才培养”为题对学院整体工作进行总结。他充分肯定了2017年学院在外语教学、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在审核评估、党建评估中突出事例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了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不足。在2018年,文法学院将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加强内涵建设、促进协同发展、争创一流的专业。

  最后,书记刘国朝布署了“学习贯彻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工作,要求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王建中书记在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在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谋划未来的工作,继续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