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2月26日下午在大兴校区基础楼A座报告厅胜利闭幕。

 

 

  当天下午,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基础楼A座报告厅举行选举大会和闭幕式。大会闭幕式由张爱林同志主持。选举大会由吕晨飞同志主持。

 

 

 

  选举大会首先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宣布了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彭磊同志主持下,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王建中等24人当选新一届学校党委委员,黄京红等7人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党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启鸿同志在大会上作提案工作报告。截至2017年12月26日,与会代表共提交提案21件,涉及党建工作、民生问题、管理服务、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与人才工作等多个方面。张启鸿表示,提案工作委员会会后将进一步审查代表提案,以认真、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件提案,确保提案办理质量。

 

 

  王建中致大会闭幕词。他指出,这次党员代表大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动员、凝聚了全校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与力量,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学校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对学校在新时代提质转型升级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是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指导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王建中指出,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总结回顾了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新进步,展现了过去七年学校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提质转型升级发展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对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准确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北建大的历史使命和所处的历史方位,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远景战略发展目标,总结了五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从“坚持改革创新,扎实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提出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总体思路,明确了一系列行动计划和工作方案;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扬民主,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坚强的党性原则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王建中强调,大会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建设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学校新时期发展的“两大定位”,提出了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的“七大任务”,提出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五大重点”,提出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十项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统筹安排、落实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他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一代代北建大人创造的辉煌历史基础上,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为实现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北京建筑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