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习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土木学院邀全国劳模宋薛宣作主题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12月13日,土木学院邀请全国劳模代表宋薛宣进行主题为“用感恩奉献实践我的中国梦”的报告,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全体团学骨干以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报告。

 

  

 

  宋薛宣,中共党员,中共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兴区连续六届政协委员,2013 年荣获北京市学雷锋标兵身边最美北京人,2014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现负责大兴新华书店宋记开锁服务中心工作,他还担任北京市大兴区志愿服务队的队长,因此人人亲切地称他为宋队长。宋队长自1987年组建“大兴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 服务队曾获得“北京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至今已连续开展学雷锋活动30年,已为群众累计义务服务38万人次。 

 

  

 

  宣讲过程中,宋队长讲述了自己学雷锋做志愿的缘由及过程中具有代表性的具体事例,几十年来的点点滴滴娓娓道来,带给在场的每一位聆听者无限的触动。他从帮助身边人的小事做起,秉持着雷锋精神,为社区服务,为大兴人民服务。带着“‘家’中有难,我们有责”的信念,在人人自危的非典期间,他带着家人对北京的公用电话亭进行义务消毒,只为给有急事需打公用电话的人营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在一次火灾现场,即使被浓烟呛了好几次,宋队长仍不顾自身安危冲入火场救助屋内的老人。30年来,宋队长把扶残助残视为义务、光荣和快乐,尽管如此,仍然有不理解甚至诋毁他,宋队长慷慨激昂地说道:“志愿学雷锋最重要的是用心看事、用心想事、用心做事、用心说事,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你做的每件事,对国家和人民有利,那你一定要坚持到底!”,引来现场掌声雷动。

 

  

 

  报告结束后,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总结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在座同学珍惜韶华,把握当下,用青春年华践行志愿之美;学会感恩,学会奉献,悟出属于自己的人生道理。

 

  

 

  宣讲会后土163班唐康华分享:“宋队长由内而外自然朴实的品质一直感染着我,听他讲述这么多年以来的经历,让我感觉如细水长流般一点点地渗透进心中,激起莫大的触动。他不是在用嘴说,而是切切实实用心在讲,用心去做,在他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种岁月的沉淀与淡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