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4日,统战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推动学校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专题学习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白莽主持。

  白莽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在报告中多次对统战工作作出专门论述,频次高、篇幅大、着墨多、分量重,涵盖统一战线各个领域、各个方面。这些重要论述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部署,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是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

  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站高谋远、气势恢宏、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一是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二是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表明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把握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三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四是谋划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统战部全体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对如何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进行了探讨。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