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Fundamentals of Performance-based Design”学术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10日,应我校土木学院、研究生院的邀请,美国阿拉斯加州立大学安克瑞奇分校建筑工程系刘荷教授,到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并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Fundamentals of Performance-based Design”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30余人参加报告会。

 

  

 

  刘荷教授对地震作用对结构影响进行了阐述,然后引入了地震作用下基于性能方面对建筑结构进行设计的重要性,并针对以往地震结构设计中,采用基于变形设计的局限性与基于性能设计进行对比。并阐述了基于性能设计,不仅要靠考虑建筑结构地震响应,而且考虑了建筑结构内部基础设施结构的地震响应,其对于建筑结构设计标准也有着重要的参考。未来针对地震作用下的建筑结构,采用性能设计是一个有待研究的重要方向。报告结束后,在互动交流环节,刘荷教授对研究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刘荷教授所严谨治学态度,以及细致入微的讲解给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

 

  

 

  刘荷,教授,1995年至今于美国阿拉斯加州立大学安克瑞奇分校建筑工程系任教。1990 年1月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建筑工程系博士学位;1990 年1月-1994年12月在美国国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科研方向: 地震小区监测, 结构地震反应的有限元分析, 结构健康监测, 桥梁及建筑物的隔震设计,结构减震方法的理论及应用等。教授课程:工程动力学, 建筑材料, 高等材料力学, 有限元方法及应用,结构力学,结构动力学, 地震工程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