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师说大学之道系列活动|带你走进计算机专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想知道大学的专业怎么学却摸不着头绪?想知道我们现在究竟该学什么?想知道专业未来职业的路怎么走?为帮助新生解答这些疑惑,顺利适应大学生活,11月 9日下午,电信学院在学B报告厅举办新生引航活动之“师说·大学之道——带你走进计算机”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电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赵春晓莅临讲授。活动由电信学院辅导员王景民主持。

  

  

 

  活动中,赵春晓教授介绍了往届校友就业状况,发展状态,根据真实的例子激发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的热情。他准确详实地给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系未来的职业分支、职业走向,打破了同学们对“计算机专业的未来就是修电脑” 的固有思维。

  赵春晓教授也与学生们也分享了专业领域的经验,并细致入微的从各个不同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计算机专业的发展前景、专业的领域及学校在各个课程中主讲的教师队伍。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重视实践经验的积累,为自己专业的学习和未来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一些学习困惑,老师耐心解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树立目标、增强专业兴趣与认知、提升学习动力。

  

  

  

  本次“师说·大学之道”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计算机所拥有的巨大优势,也使同学们了解到学院老师对于大家培养的规划。相信在世界互联网飞速发展的风口下,计算机行业,每位学生未来的发展也会更好。

  

  个人简介:

  赵春晓,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博士后,计算机科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议专家, 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信息技术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会理事。校级教学名师。一直从事计算机网络、人工智能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主要研究工作领域包括:WEB智能信息系统、多智能体系统 MAS和自主计算、复杂系统、建筑智能化、无线自组网及传感器网络、人工免疫系统等等。主持和参加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基金项目,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 30余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