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专题调研学校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8日,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各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专题调研,实地检查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听取各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学院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整合学院资源支持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创新创业基地的标准化建设,切实提高对人才培养的支撑度。
        王建中先后调研了测绘学院、土木学院、电信学院、机电学院、环能学院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认真听取了各学院双创教育与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基地运行、师生团队、后勤保障等情况;与建筑遗产数字化保护创新团队、爱智绘——移动地理空间大数据云服务创新团队、未来城市交通功能提升科技创新团队、学生机器人创新社团的师生们深入交流,鼓励他们追求卓越,积极开拓,不断发展壮大。王建中对各学院整合资源开辟学生双创实践专用场地予以肯定,并对各学院整体发展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检查过程中,王建中专门听取了入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专项赛的团队所作的成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在近几年“挑战杯”、“创青春”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同学们认真备赛、勤奋用功给予高度认可,并对答辩汇报作了具体指导。王建中预祝同学们在即将举办的“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

 

 

 

 


        在调研过程中,王建中对各学院创新创业基地下一步的发展作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学院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和各单位实际情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与创新型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按照“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的总体要求,抓好创新型人才培养工作;依照《北京建筑大学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标准(试行)》,做实做细做好创新创业教育与基地建设。学院要提供各类资源为提升学生双创能力提供有力保障,将基地打造成为创新之家。基地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体系、理清思路,特别是要在氛围营造与标准化建设上下功夫,力争实现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全覆盖。王建中要求各学院、各双创团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学科和专业的优势,服务“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依托创新项目,源源不断产出高水平成果。广大学生要通过创新创业实践,深刻体悟社会需求和社会责任,运用已有知识和主动学习新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升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党政办、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电信学院、测绘学院、机电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检查等环节。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