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建筑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并举行首场报告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0-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31日,北京建筑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大兴校区举行。学校成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是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营造人人学习、人人宣传、人人贯彻的浓厚氛围,指导和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书记王建中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宣读了北京建筑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名单,并对宣讲团的全体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加强自身学习,每位宣讲团成员都要增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早学、学深、学透,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意义。宣讲团成员要努力成为引领、号召和带动广大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二要理论联系实际。要联系北京和学校发展实际、联系师生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切实用学习成果推动学校发展。

  宣讲团成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师生代表组成。成立仪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孙冬梅主持。

       宣讲团成立仪式后,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守连老师以《用“新”来读十九大》为主题的进行了首场报告,我校两百余名学生骨干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张老师的主题报告,这也是我校2017年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开班报告。
        活动伊始,张守连老师带领全体学员诵读十九大报告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张守连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是面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整个报告思想博大、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系统梳理了十九大报告内容,深刻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内涵,总结出四“新”维度,即“走进新时代、树立新思想、认清新矛盾、实现新目标”。他提到,十九大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新高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张守连以此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行百里者半九十。报告最后,全体学员一同诵读“走进新时代,国家许我以信心,我许国家以未来!”整个培训现场热血沸腾,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凝聚力量。
        团校暨学生骨干培训课程是我校长期坚持的一项品牌活动,作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勇于担当的大学生骨干队伍的主要途径。近期,学校将继续开展骨干培训课程,将专题报告学习与实践观摩研讨相结合,充分提高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培养一大批“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