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校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西城校区召开北京建筑大学校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交流工作经验,分析形势任务,对加强和改进校办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大玉主持会议。

  

  

  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祖维中代表资产公司党委作了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近几年校办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存的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新要求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报告指出,资产公司党委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砥砺奋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党组织构建成企业健康发展的领导核心;不断明确工作思路,努力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企业发展的战斗堡垒和岗位先锋;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落地生根;勇挑责任重担,协助学校较好地完成了动批市场疏解重大政治任务;多途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为校办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坚持党政协同,融入中心,不断开创产业发展新局面。

  

  

  北京建工京精大房工程建设监理公司北京城市副中心项目部党小组组长薛旭田、北京北建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武全和退休党支部书记曲秀莉等三位党员结合所在企业和岗位实际,分别就在企业一线开展党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介绍了特色党建活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

  

  

  资产公司总经理丛小密宣读了《中共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表彰2017年校办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王建中、张启鸿、张大玉和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王建中代表学校党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全国城市工作会议、首都城市战略新定位、城市副中心建设、雄安新区建设以及建筑业的转型升级发展,为学校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校办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各企业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坚定的信心,把党建工作放到企业发展大环境中去思考谋划,扎实推动校办企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进步,奋力开创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王建中就在新形势下在校办企业中加强党的建设,改进党的领导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校办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王建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分析了国有企业的重要地位和重大历史使命,精辟阐述了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事关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王建中强调,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握基本内涵、吃透精神实质、领悟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校办企业党的建设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做强做优做大校办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要切实提高对校办企业重要地位和作用的认识,按照有利于提高校办企业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校办企业功能发展的方针,深入推动校办企业改革、持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坚定不移地把校办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切实提高对加强校办企业党的建设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既是校办企业工作的重要经验,也是校办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优势;要切实提高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认识,把党组织作为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两个优势。

  二是要切实加强对校办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努力把校办企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王建中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是学校校办企业的光荣传统,也是学校下一步做强做优做大校办企业的根本保证。王建中强调,要切实加强对校办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校办企业,为学校新时期更好更快发展提供重要保障。要牢固确立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地位,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职责,推动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要健全完善党组织发挥作用的机制,确保党组织的把关定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着力夯实党的建设的工作基础,完善校办企业党组织设置和基层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面覆盖、有效覆盖。

  三是要深入推进校办企业党建责任制落实,着力推进校办企业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王建中指出,加强校办企业党的建设、改进党的领导关键是要抓好中央和市委关于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及学校出台的相关文件落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工作的执行力,坚持以首善标准奋力开创学校校办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王建中强调,我们要着力健全体制机制,切实担负起校办企业党建工作的责任,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资产公司党委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企业党组织要履职尽责,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主业,聚精会神抓党建,认真落实管党治党各项任务,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校办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国企好干部标准,着力建设一支勇于攻坚克难、建功立业,能够得到广大校产职工衷心拥护的企业领导人队伍,为校办企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校办企业党建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强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切实推动校办企业党的建设从根本上强起来,为校办企业长期健康发展和做强做优做大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纪委、教务处、科技处、资后处、保卫处、审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高精尖中心负责人,以及校办企业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校办企业领导班子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