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电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电信学院调研,就电信学院“十三五”规划落实、学院改革发展和第六次党代会筹备情况与电信学院班子成员、系(实验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教授代表座谈交流。党政办公室、组织部、教务处、招就处、人事处、资后处、国交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主持。
  调研会上,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围绕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从教学与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落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学院党委书记张雷对学院学科与科研能力建设、第六次党代会筹备情况作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电信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资源保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把电信学院事业做强,学科发展做优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之一,学院要抓住建筑行业信息化大发展和信息化进入智慧智能新时期的发展机遇,围绕学校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目标和“两高”布局调整中心任务,加大投入,加倍努力,推动“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实现学院改革发展的新跨越。他指出,电信学院事业发展要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绘制好党员队伍和人才队伍两张状态表、党建和事业发展两套路线图、党建和发展两张整改任务单,切实落实好3个“2”对接融合机制。

 


  针对电信学院下一步的发展,王建中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抢抓机遇,切实增强推进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学院正处于发展机遇期、转型升级期和建设积累期,牢牢抓住智能技术大发展、建筑业信息化转型升级和学校高度重视电信学院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围绕学院转型升级开展大讨论,树立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学院转型的观念,做好系统谋划和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建设一流学科,逐步实现在建筑领域争创一流的目标。二是推进改革,树立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要明确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使“十三五”发展规划对学院发展真正起到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要树立大局意识,构建新的体系,围绕发展目标合理分配现有资源,构建科学研究、空间布局、人才培养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体系。要在梳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改革,形成新的机制。要进一步理顺发展思路、途径与方式,明晰路径,分步实施。三是提升能力,集中力量打造优势学科专业方向。要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各方面做好整体规划,制定实施方案,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发展。四是加强党建,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正面引导师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王建中一行实地查看了电信学院各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学科和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建设、功能定位及日常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到各系、办公室与部分教师进行了交流。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