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扎实工作、热情服务、攻坚克难——北建大物业公司顺利完成2017年秋季开学各项保障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7年秋季开学,北建大物业公司的所有员工在总经理张宪亭的带领下,扎实工作、热情服务、攻坚克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了各项开学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提出的“最爱学生的学校”建设方针。

  一、西城校区

  (一)校园环境

  北建大物业公司校园环境中心为了确保迎接2017年新生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前召开迎新工作会议,针对迎新各项任务进行分配、落实。教室保洁组主要负责各教学楼及教室的卫生清洁工作及教室设备设施检查修理工作,共清洁整理教室66间,协助学宿中心清洁整理宿舍33间,清洁窗户玻璃3500平米,张贴教室公约144块,张贴新制作温馨提示170块,并协助大兴校区完成开学典礼现场保洁维护工作。

  校园保洁组主要负责校区内主干路清洁,设备设施 清洁工作,并在新生报到前连夜清洗施工后校园道路,确保新生报到时校区道路干净整洁。

  绿化组提前对管辖范围内的绿地进行修剪、割草、补种等一系列的养护工作,还负责开学典礼桌椅摆放、花卉布置等。

  员工们在辖区主干道两旁安插彩旗60面,补种花卉5000棵,摆放典礼桌椅2000多把为整个校园增添了一份浓厚的迎新气息。在本次迎新工作中,中心全体员工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各项任务均从细节出发,为师生提供了优质的服务,圆满完成迎新保障工作。

 

  

  

  

 

  (二)工程动力

  开学前,北建大物业公司工程动力中心中心安排7名职工清扫干净2辆电动三轮车,连续3天配合学宿中心学生调配住宿进行搬家。在此过程中,中心员工帮助学生装卸、运送行李近千次。主动热情、及时、快速、安全的运送服务赢得在学生的表扬。为给新同学留下最初的美好形象,展现工程动力中心优良的服务态度。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基本完成4、5号楼园林绿化的施工;准备中水,联合校园中心连夜清洗校园道路。在工程中心全体成员的就努力下,为住宿区以美好的环境展锦上添花。

  新生入校当日,工程中心完成男浴室的布置、清理工作,恢复暑假前的使用功能;另外,对青年公寓1—5层新建浴室进行了布置和反复的调试,使新同学在进入学校后可以进行享受大学的美好生活。

 

  

 

  (三)学生公寓

  物业公司学宿管理中心根据学校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的工程进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前期多次和资后处、施工方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楼内硬件设备设施的完好性、安全性;在搬家入住前对3号楼内宿舍开窗通风152间/每天;对3号、4/5号、6号宿舍卫生保洁346间,学宿管理中心员工们加班加点付出辛勤汗水,因为物业宿管人承载着对学生们的关爱。

  9月4日-6日是学生正式搬家调宿舍的时间,为确保搬家工作的顺利实施,物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给予了财力、物力的大力支持。搬家前组织协调学宿中心、工程中心、校园中心及综合办齐心协力,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忙而不乱。工程及校园中心员工大力协助学生搬家工作,为学生搬运物品车次3天累计近千余车次,大大减少了学生们的搬运强度,同时提高了搬家工作的进度。搬家同时,宿管阿姨搬家现场细致耐心为服务学生,办理学生旧楼退宿、新楼住宿手续。

  为迎接2017级新生物业公司学宿中心8月底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对各宿舍楼的硬件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报修维修;6号宿舍楼暑期临时住宿准研一学生调整宿舍搬家,截止9月7日搬家工作全部到位;迎新前物业公司为宿舍楼前添置了绿植、增添了温馨的景观效果。

  9月7日迎新生工作准备就绪,陆续接待提前报到的新生,至10日顺利完成2017年迎新工作。学宿中心在物业公司各部门大力配合协作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比较圆满的工作完成了开学季老生634名学生的搬家调寝、571名新生入学入住的工作,得到上级部门及各学院的认可和学生的好评!同时也体现了北建大物业公司的凝聚了,也证明了物业司是一个能在关键时刻打硬仗的一个团队。

  

 

  (四)客服中心

  北建大物业客服中心为使收发室服务更加方便、高效,暑期收发室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安装了电子信息显示屏和智能包裹柜。

  收发室电子显示屏的应用,解决了之前将待领取信息抄录在黑板上、既浪费人力物力又影响美观、工作方式落后、宣传效果也不好的难题。电子屏信息滚动播出,传播速度快、更换内容便捷,成为收发室为师生提供快捷、优质服务的一个重要平台和靓丽“窗口”。收发室安装的智能包裹柜,也深受师生们的欢迎。72个柜箱分为大中小不同规格,可根据快件大小自行选用,并配备两处高清摄像头,以确保存取件安全。师生只需花费十几秒,就可完成整个取件过程。有学生表示:“有了收发室的智能包裹柜,时间上方便很多,再也不会因为在课堂上接到邮政快递员的电话而打扰课堂秩序和学习了。”还有教职工使用后,表示智能包裹柜使他感受到了惊喜和新鲜的使用体验,让师生享受到了高效、优质的服务。

  (五)会议服务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物业公司承接了大兴会务服务工作,共承接会议49 次,包括2017年秋季学期工作会、党建工作例会、2017级开学典礼等大型、重要会议。会务中心全体员工兢兢业业、不计辛劳,高效率地完成了所有会议的服务工作,圆满的保障了会议正常开展。

 

  

 

 (六)车辆运输

  伴随着2017年新学期的到来,运输中心负责新生接站,军训车辆保障以及开学典礼的运输工作,并且高效的、圆满的完成了这次工作任务。虽然迎新、军训、开学典礼等工作十分地忙碌,但是在实际运输工作过程中,运输服务中心安排所有司机24小时备勤备班,保证及时调度车辆。要求备勤司机做到所有车厢整洁、车窗明亮、准时准点、安全行驶。

 

  

 

  二、大兴校区

  2017年7月25日,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气膜馆木地板铺设工程圆满竣工。为了给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运动学习场所,气膜馆内的地板由之前的丙烯酸地板全部更换为木地板,历经十五天,圆满竣工。与此同时,公司保洁人员在木地板铺设完工的第一时间,对学校气膜馆内的卫生环境进行了全面的清扫,在新的使用环境下,学生的上课环境和教师的教学质量均得到良好的改善和提升。

  2017年7月20日,为保证学校开学前卫生情况,给新生们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运动场所,历经两天,公司对大兴校区土交楼、体育楼,器材室等多个部位进行了全面清扫和保洁。

  8月29日,校领导大会前夜,大兴项目部员工对学校行管楼进行了全面保洁和清扫活动,保障了校领导大会的正常开展和顺利进行。2017年9月4日,行管楼绿植摆放基本完毕,公司对内部保洁人员进行系统且全面的绿植养护培训。

  9月9日,北京建筑大学2017届新生开学典礼前夕,公司在大兴校区新建体育馆进行开学典礼的筹办和准备工作,准备活动当天,会场内2000把椅子全部摆放对齐到位,会场内的环境卫生工作顺利进行,项目部保洁人员连同校园中心保洁人员对体育馆内的主席台、场馆内座椅、一层二层围墙、二层看台座椅、二层玻璃围挡以及各层卫生间进行了全面的清洁,保证了开学典礼的顺利进行。此次开学典礼准备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公司领导的悉心指导和公司各部门及员工之间的默契配合,团队合作正是公司的传统。

  9月11日,北京建筑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大兴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行,在我司各部门工作人员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开学典礼圆满完成。在此次开学典礼过程中,我司的项目部、会服中心、校园中心、动力中心积极参与到其中,保证了典礼的正常运转和后勤保障工作的顺利进行。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北建大物业公司所有员工,将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周到的服务,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为贴心和高效的后勤保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