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国旗班参加北京高校第八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并获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加强高校国防教育,服务高校人才培养,推动高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高校国旗仪仗队风采,9月16日正值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由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举办的“庆祝建军90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北京高校第八届国旗仪仗队检阅式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国旗班参加检阅式并获得三等奖。

        每次精彩亮相的背后,都离不开队员刻苦的训练。赛前,我校国旗班的队员进行了连续两周的集训。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坚持保证训练效果。训练场上,他们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让自己的步伐姿态都日臻完美,每一个动作都达到分毫不差,站如松,行如风,一静一动,一招一式,都经过千锤万打,精雕细琢。在高强度严标准的训练下,连续的两动正步,就能让队员们的衣襟被汗水浸湿,但他们想的只有在仪仗检阅中展示北建大学子更好的风采,为了给北建大国旗班赢得荣誉!因为他们知道泪水和汗水会铭记我们曾并肩战斗过的日子,也只有这些日子才能让我们成长。
        比赛当天,八点整,三十五所高校的国旗班和国旗仪仗队整齐的集结在国旗下。随着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我校国旗班位于第九次序,在候场时,大家紧张的做着最后的热身和训练。

         “九号队准备完毕,请指示!”“开始”随着一声令下,齐步、正步、就位、升旗一气呵成,我校国旗班顺利完成了出旗仪式。

 

 

        比赛结束后,评委通过综合文化成果展示分数,和本次队列得分,进行了颁奖,我校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国旗班首次参加北京高校国旗班仪仗队检阅比赛,参加本次比赛为我校国旗班走出去奠定了良好基础,赢得了许多经验,同时也与其他优秀高校国旗仪仗队建立了联系,为将来高校间交流建立了桥梁。在未来,我校国旗班会继续刻苦训练,精益求精,向其他高校的优秀国旗班学习。相信国旗班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取得更出色的成绩,为北京建筑大学增光添彩。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