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部署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部署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相关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压实主体责任,为大会的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的思想与组织保障。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培训会,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培训阶段,孙景仙从大会筹备的整体程序安排、各阶段中心任务、关键时间节点要求等方面对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相关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梳理和介绍。

 

 

  纪委书记何志洪着重强调了党内选举工作的原则性和纪律性。他指出,党内选举工作事关重大,是党员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重要途径。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在组织筹备的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党内选举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做到“三个严防”。一是要严防拉票贿选等污染党内政治生态的不良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要严防由于工作方法不规范、推荐过程不仔细而出现的影响党员充分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现象,不仅要抓细工作过程,更要把握工作质量;三是要严防造谣诬告行为,工作开展务必做到有理、有据、有实。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在发言中介绍了本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主要议程,并着重强调了大会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他指出,召开党员代表大会是我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落实党内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我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一次全面展示和检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安排,广泛宣传动员,为大会的胜利召开做好铺垫。

  在大会筹备工作上,吕晨飞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做好三项工作,明确五点要求。在做好工作方面,一是要选好党代表。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保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保证党代表的酝酿推荐过程依法合规,选出的党代表认真负责;二要选好“两委”委员。要严格按照工作程序进行推荐,真正把符合条件、具有坚强党性、具有一定的党内生活经验和党务工作经验的同志推荐到“两委”班子中来;三要形成好报告。起草好“两委”工作报告是开好大会的关键,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要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做好讨论“两委”报告、征求意见的工作,使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的“两委”报告成为指导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指南。

 

 

  在工作要求上,吕晨飞指出,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要深入学习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重要职责,做好各阶段工作,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二是要严格组织,规范程序。党代表和 “两委”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政治性和政策性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要求,把握工作进度,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三是要充分酝酿,发扬民主。推荐提名要做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所有党员都参与。同时也要区分情况,方式适当,尽最大可能让每一名党员都能有效参与到党代表和 “两委”委员的推荐提名中来;四是要上下联动,加强沟通。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之间,二级单位党组织与基层党支部之间要密切沟通,要随时注意收集情况和问题,关注网络舆情,重要问题要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认真配合学校党委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五是要严守纪律,保守秘密。要严格按照党的纪律开展各项工作,对网络和自媒体的使用要保持政治敏感性,党内选举工作要做到网上不讨论,资料不外泄。

  通过本次培训,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基层党支部进一步认识到开好党员代表大会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为继续做好我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推进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