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军训铸魂】心理测评保健康 定向越野促协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更好地了解 2017 级本科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在学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及军训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于9月15 号下午2点开始在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B座进行入学心理测评活动。

  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至关重要,它与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密切相关,良好的心理素质,有益于大学生健康生活,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基础。心理健康测评一方面有助于学校更好地了解新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状况,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学生形成清晰的自我认知,是学生将来面向社会展现个人风采的重要保障。测评采用统一安排、集中线上测试的方式,学生按指定的时间和机房登陆心理测评网站进行线上答题,采用 SCID-11和SCL-90两项心理测评量表,对人格特点、感觉、情感、思维、意识、行为、生活习惯、人际关系、饮食睡眠等方面进行检测,从而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

 

  

 

       新生定向越野活动与心理测评交叉进行。随着发令枪一响, 比赛正式开始。本次越野以三人一组形式进行竞技,共分六条路线,拿到比赛地图后,每组队员根据彩印地图上所标点标旗位置,环校进行打点。打卡点位涉及图书馆、小鸟巢、明湖、臻园、机车车厢等各个标志性建筑、场所、设施,当然也不乏隐蔽的点位设置。

 

 

  在建大校园美景中,队员们同心协力,共同寻找点目标。他们一手拿着地图,时而凝视图纸,时而驻足张望,时而急速奔跑。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有寻找目标的焦急,有奔跑的疲惫,但是更多的是与同伴共同到达目的地的兴奋。与此同时,学校调动了校医院、保卫、后勤等部门,从各方面保障了活动的顺利开展。此项活动加强了学生的身体素质,培养了其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的能力,并且锻炼了他们的逻辑思维和识图意识。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