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共享学习资源 绿色引领生活——学校举办校园线下跳蚤市场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合理处理大学生的闲置物品,促进资源重新分配和再利用,9月12日,校园线下跳蚤市场正式开市。此次活动由校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主办,环能学院团委学生会筑绿环保协会协办。

 

 

  秉承“绿色、环保”的理念,本着“诚信、自愿”的原则,以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为目标,积极打造建大师生闲置物品交换平台,北建大校园跳骚市场于7月正式上线。校园跳蚤市场主要采取“线上”和“线下”两种工作模式,为广大师生提供便捷服务。

 

 

  筑绿环保协会在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的指导下,在和园北门设立物品回收和销售点位,本次活动主要回收教辅资料、期刊杂志、衣装、饰物、生活用品等学习和生活。同时,筑绿环保协会还在市场中设置旧书传递书摊,将本次回收的教科书整理、分类传递给学弟、学妹。

 

 

  跳蚤市场作为交流和互利互惠的平台,同学们在交换过程中既处置了个人闲置物品,也收获到了个人需求用品,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资源节约,传递了低碳环保的理念。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