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军训铸魂】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看望慰问2017级新生军训团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来到2017级新生军训现场看望慰问全体军训教官、带队教师和参训学生,并参加了军训工作汇报会。军训团副团长肖照友、军训团政委黄尚荣、军训团副政委蔡思翔及负责带队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各营营长、全体跟训辅导员参加。

  在汇报会上,军训团政委黄尚荣说,通过军训可以不断塑造学生集体主义思想,把这种思想作风带到军训后的大学生的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对于不断巩固和发展军训成果,对推动良好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军训团副团长肖照友介绍了保障军训组织正规、秩序规范、达到预期效果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建议。军训团副政委蔡思翔汇报了本次军训的训练安排、军训团设置和人员分工、训练情况和参训学生思想动态等。军训团宣传组、活动组、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分别做了发言。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启鸿说到,通过军训可以使大学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融入集体,强化学生对学校、学院以及所在班级的认同感,可以营造更加良好的校园文化生活。在军训过程中学生形成的集体主义思想、良好的生活习惯、攻坚克难的作风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且深远的影响。他希望大家多投入精力、多去宿舍看看、多和教官沟通。在军训过程中着重做好以下几个环节:一是请教官对同学既要严格要求,同时从体量学生的角度出发加强和学生沟通;二是加强军训宣传、后勤保障和活动组织,在宣传方面,要借鉴兄弟高校的做法,多角度、多阵地、多形式进行宣传,为同学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在活动方面,组织各项活动要做到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在后勤保障方面主要做好生病同学及时送医;三是从工作细节上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一丝不苟,他希望大家珍惜共处时光,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并把军训过程中形成的良好精神面貌保持下去。最后他预祝2017年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