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的班级 我的家——学校组织开展2017级新生班级建设活动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9-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对于每位同学来说,班集体就是我们在大学的家。为了促进2017级新生更好融入班集体,形成良好的班级氛围,20179月10日晚我校在大兴校区开展了“我的班级我的家”启航之旅——班级建设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组织策划,文法学院及其他二级学院大力协助,心理素质教育中专业教师指导2015级、201666名社工专业同学精心设计、认真准备,201758个班级的1700余名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丰富而有趣的活动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风吹”、“松鼠与大树”、“天气预报”等破冰游戏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慢慢放下拘束,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滚雪球”的环节让同学们从家乡、爱好等方面对彼此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交头接耳”在悄声细语间增进了同学间的默契

活动一如既往的包含着团队合作为主题的内容,如“人椅”考验着彼此间的信任和坚持, “集体作画”展示了团队的智慧和创造力,“踩报纸”加强了彼此的亲密感,“解扣”强调了沟通和倾听的重要性,难题和挑战让同学们在共同商讨、分工协作的过程中感受到团队的力量以及作为团队成员的荣誉感。“畅所欲言”的环节让每一位同学表达对未来班级生活的期待与畅想;在活动结束后很多班级仍然依依不舍,同学们用集体合影来纪念这个温存的时刻。

此次班级建设活动作为我校班集建设的启航之旅,也是我校新生领航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熟悉新的环境,拉近彼此间距离,促进班级凝聚力提高和和个人心理素质的提升。祝愿每位新生都可以在这里交到一辈子的挚友,让北京建筑大学成为自己永远温馨的的家,成为梦想起航的地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