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8-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8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第一期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仪式在西城校区教1-104举行。党委书记、读书班班主任王建中,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读书班小组长及第一期读书班的1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王建中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以“领导力培养”专题辅导报告作开班动员,详细阐述学校党委举办此次读书班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的主要任务和目标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落实,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紧紧围绕“努力打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定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目标,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大力提升各级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王建中就切实办好青年干部读书班,着力提升干部的领导力,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打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当前时代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事业发展新阶段新目标,要深刻理解和认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需要一支与之相适应相匹配的干部去领导、去组织、去推动的紧迫性。通过各种途径大力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二是深刻认识“打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内涵和要求。他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标准的系列论述,要求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好干部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到政治上、理念上、本领上、作风上、廉洁上与新时期事业发展的目标相适应相匹配。三是准确把握领导干部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他要求,广大干部要不断加强研究和思考,增强岗位感、角色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技术技能、人际技能和概念技能,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角色定位和责任担当。四是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素质能力。他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集中时间和精力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和真功夫,聚焦战略谋划、统筹协调、务实担当、文字表达等重点,着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努力在认识水平、理念更新、思维能力、写作能力等方面争取有一个质的飞跃。

  随后,王建中带领读书班学员精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从文体、主题、内容上分析了讲话原文的立意构思、谋篇布局、结构脉络和论证逻辑,并要求学员们通过精读原文,准确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大力提升各级干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的素质能力,积极营造良好学风,学校党委创新干部学习培训形式,举办青年干部读书班。为期10天80学时的读书班,紧密结合新时期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学校“提质、转型、升级”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经典文献、管理科学、领导艺术以及公文写作等相关内容,通过领导或专家带学、集中研读、指定自学、分组研讨和撰写报告,达到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的目的。党委书记王建中,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吕晨飞,党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白莽,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等10位领导和老师进行辅导报告和领学。第一阶段结束后,后续还将陆续开展实践和交流研讨等环节。

  在下午的交流研讨环节,读书班里的学员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各类培训参加的很多,但是这种形式还是第一次。一天学习和交流下来,对学习的思想认识有了很大提升,对谋篇行文有了新的认识,极大促进个人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十分受用。” “集中学习思考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法,我一定在这10天的集中培训中下苦功夫、硬功夫和真功夫,扎扎实实学好读透,争取个人有一个质的飞跃,更好的为学校建设发展发挥作用”。读书班对强化青年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科学理论更好指导工作实践,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素质能力,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和能力基础,作用十分明显。下一步,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抓实抓好干部培训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与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相适应、与学校办学定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