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党委书记王建中讲授专题党课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7-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8日上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在大兴校区学E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王建中出席结业式并讲授专题党课。纪委书记何志洪、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纪委书记何志洪主持。

 

 

  王建中指出,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业式既是对这次培训班的总结和交流,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他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从严标准、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建设,增强责任担当、争做一名优秀的党支部书记”三个方面,就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讲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王建中在党课中首先回顾了我们党党支部建设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他指出,高度重视并强调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突出特点,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大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回顾我们党创建的历史,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是与长期坚持基层组织建设分不开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核心就是把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我们党面临的新形势,迫切需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学校“十三五”发展的目标,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大家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领导者的作用,下大力气把支部建设做强做实,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建中强调,基层党支部是我们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扎实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真正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实到支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党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当前基层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找准存在的差距和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和改进的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正确把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着力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条件保障,总结推广典型做法和创新案例,提高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要突出强化特色,进一步发挥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优势。不断传承创新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在规范型、实践型、融合型、互促共进型、信息化等方面形成的长效工作机制和特色工作模式,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活力。

  王建中要求,全校各党支部书记要增强岗位意识、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抓学习,强化思想引领。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员本色,提高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要抓规范,严管理。各党支部书记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梳理支部生活计划、总结,落实各项工作纪实制度,严格教育管理支部党员。要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要抓融合,促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成效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党支部书记要按照“双带头人”工程的要求,既要做好党建带头人,也要做业务工作的带头人。

  王建中最后说,基层党支部是我们党的执政根基,是整个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任务的“毛细血管”。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必须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支部书记要牢牢把握党章和学校党委对支部生活的新要求新标准,做表率、严要求,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对党忠诚,认真做好迎接《基本标准》入校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把支部书记工作做好,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学校“北京市党建先进校”的牌子更响更亮。

 

 

 

  结业式上,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对为期2个月的培训班作了总结。六个学习小组的代表分别以“立德树人,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提升组织活力”、“严守规矩,创新形式,积极作为”、“积极推进服务型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多级联动抓党建,夯实基础促发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共建创新党支部”为题做代表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本次党支部书记校内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暑期还将安排党支部书记校外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性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