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6-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6月16日,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学校召开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会,研讨部署近期相关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汪苏、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王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北京市相关文件,学校从注重学习培训、加强顶层设计、梳理重点难点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四个方面深入推进工作,为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王建中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谋划开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面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一是要把握好高度,深入学习领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开阔思路,注重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二是要把握好宽度,系统推进工作。做好顶层设计,将“三全”育人任务进行全面分解,明确体制机制、政策导向和考核标准。把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开成部署会、总结会、提升会和创新会。三是要把握新要求,提升工作实效性。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整改提升,补齐短板,加强探索创新,突出特色,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王建中还对相关文件修订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并结合对“八育人”(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组织育人、网络育人)理念的解读,勉励大家要多学习多思考,在工作谋划和实践落实中不断开拓创新。

  学工部、研工部和团委负责人就学校近期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学工部将以召开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为重点,起草学校党委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积极构建学校大思政体系,从顶层设计入手,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研工部结合工作实际,专门出台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并着力加强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党建工作。团委专题汇报了学生社团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

  汪苏在发言时强调,要从实际情况出发,不断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加强学生身心健康教育,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强调,要认真领会王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强化落实,深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对学校思政工作相关文件和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改进提升意见和建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