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体育场馆运行管理专题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体育场馆运行管理专题研讨会,就建好、管好、用好学校体育场馆,进一步理顺学校体育场馆管理运行体制机制,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进行专题研讨。党委书记王建中、副校长李维平、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政办、大兴校区管委会、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规划与基建处、保卫部、校团委、体育部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大兴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邵宗义从高校场馆运行情况调研、学校场馆资源及运行情况、学校场馆运行管理组织方案设计三个方面,对推进学校场馆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改革及构想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场馆运行模式、管理构架、经营管理、开放共享、安全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校长李维平指出,学校体育场馆的管理运行要借助学校“两高”办学布局调整,推进管理体制机制调整,优化整合管理机构和资源,确定管理服务主责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和管理范围,不断健全管理制度。党委副书记张启鸿指出,学校体育场馆运行要按照精准、精细化管理和专业化、市场化的要求,进一步理顺权责范围,要统筹好两校区资源,要以方便师生为原则,统筹好日常教学、学生活动中心和教师文体中心建设。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推进体育场馆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学校资产管理从粗放式向精细化迈进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和办学效益,要立好新的规矩,明确好新的职责,健全新的管理制度。一是依法依规管理,符合上级规定。二是优先保证教学和学校重要活动。三是师生使用优惠,合规合理合情。四是拓展社区服务,坚持市场导向。五是平衡运行成本,贯彻全成本核算,倡导厉行节约。六是确保安全稳定,守住安全底线,不触碰廉政红线,严格制度管理和监督检查。

  王建中强调,学校场馆管理运行体制机制改革要探索进行,逐步到位,不断积累经营管理运行经验,要在管理上追求集约化、协议化、协同化、信息化,在运维上追求专业化、市场化,在管理运行队伍上追求社会化,在经费上追求全成本核算化,切实建好、管好、用好学校体育场馆资源,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