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专题调研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建设情况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王建中到网信中心和教务处调研,专题研讨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建设情况,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和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落实。副校长李爱群一同调研,党政办、团委、资后处、财务处、电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网信中心、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研讨会。

  

  会上,网络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魏楚元及教务处副处长王崇臣分别汇报了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建设及规划情况,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就信息化建设与教学科研基地、实验室建设结合情况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适应未来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现代化大学建设目标,推进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管理服务水平进行了交流研讨,就智慧校园中心软硬件条件建设、体制机制建设、慕课平台、资源利用等重点问题提出了具体举措。

  李爱群指出,智慧校园中心建设是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对标学校发展目标,将其作为学校发展进程中的突出亮点来推进实施。通过相应学科支撑,加强团队建设以及多部门协同,在高点规划的基础上,做好实施方案,增进师生的获得感。课程中心建设要围绕学校2016版人才培养方案,把握特色和优势,抓住重点,分步实施,体现先进性和示范性,提高利用率。

  王建中对两个中心的规划和目前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信息化是现代大学的重要特征,未来的大学一定是信息化大学,建设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是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是学校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重点推进的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占据重要地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推进力度,抓住机遇建设信息化示范校。王建中强调,建设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首先要明确功能定位,要按照育人中心、服务中心、研发中心、学术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定位,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要以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建设为抓手,推进学校管理信息化和精细化,推进服务的便捷化和高效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深化,推进教学管理平台的升级以及管理模式和体制机制的创新。

  

  王建中对更好地推进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建设,加快相关举措落地见效强调四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树立全局观念,提高站位,通过各种方式把智慧校园中心和课程中心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讲深讲透。二要充分调研,科学论证,构建体系。要聚焦问题,着眼于学校整体布局,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专业化的建设方案,构建适应新平台的体制机制。三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质转型。围绕信息化大学建设,对标高标准规划目标,拓宽思路,对学校原有资源进行重新定位和整合,使智慧校园中心在现有信息化建设基础上,体现先进性、整体性和示范性。四要全员教改,试点先行,政策导向。通过制度建设和体制机制建设,使广大教师主动适应教学模式的转变,切实担负起参与教改的责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课程中心试点建设的支持力度,突出政策导向,提升教改显示度。五要突出特色,聚焦重点,引领发展。在方案设计及软硬件条件准备上要加强研究,明确重点,加强成果培育,突出学校的优势和特色,充分体现工作成效。要在全校范围内营造重视信息化、利用信息化的文化氛围,集中力量建设信息化大学示范校,引领北京市乃至全国高校信息化建设。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