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一行到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4-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0日,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锦、常务副主席邱爱军、副主席、北京大学工会主席孙俪、清华大学工会主席王岩、以及市委教育工委、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相关领导一行9人,到我校调研工会工作。

 

  调研座谈会召开之前,校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张锦主席等调研组成员亲切交谈,围绕我校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工作特色、作用发挥、取得的成效以及今后工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建中表示,校党委将继续加强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导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希望教育工会对北建大工会工作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调研座谈会在四合院大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素芳主持座谈会。学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会、女工委员会、青年委员会、福利工作小组的代表、教代会代表、教师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以及分工会主席等20余人参加调研座谈。

 

  张锦首先介绍了这次调研的目的意义和内容,阐述了高校工会工作坚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性,以及高校贯彻中央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总体要求。

  与会人员围绕坚持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进以教代会和校务公开为基本形式的民主制度建设、推进校务公开、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教代会专门工作委员会专项工作等方面积极发言,介绍学校近年来工会工作的亮点、特色和成就,以及基层工会组织开展工作的经验、存在的问题和对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畅谈工作感受和体会。与会人员还回答了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围绕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张锦指出,座谈会提供的信息量很大,工会工作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特别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形式正逐步成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组织保障,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他说,北建大工会落实参与、教育、维护、建设四项职能,亮点突出,特色明显,有的做法如:教代会代表列席校长办公会,实现代表源头参与;实行点题公开,把公开内容的选择权交给教职工;教代会闭会期间开展常态化工作的模式;工会牵头为群众办实事;对青年教师进行师德教育和职业能力提升的培训等等好经验、好做法,应该成为高校工会工作的规范。

 

  座谈会后,调研组对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鸿进行了专访。张书记首先感谢北京市教育工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全面介绍了校党委加强对工会工作领导的工作机制和具体做法,深入分析了新形势下工会工作面临的挑战、对策及思考。双方还围绕如何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校务公开与民主管理、教工之家的建设与利用率、教师职业发展、非在编人员入会及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张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高校工会要认真落实中央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将工会工作纳入到党建工作中,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校院两级工会要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提高民主管理、科学决策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会、教代会代表的能力培训,充分发挥工会、教代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启鸿陪同张锦主席一行参观了图书馆、校史馆和教工之家。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