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积淀校园文化底蕴-图书馆王锐英
加强传统文化教育 积淀校园文化底蕴-图书馆王锐英
发布时间:2013-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要对聘任教师包括职工,进行中国文化书面考试,不合要求者降级聘任。

要对教师提出结合学科专业,了解学习继承中国优良传统文化的要求。要利用好“第一课堂”,明确教学要求,在学生中(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开展中国优良传统文化教育,如可以开设文化系列课程、不同类型的大学语文和写作课程,增强师生的文化意识,增加学校的文化氛围,提高文化水平。建议由教务处、研究生处牵头,修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授课计划,不一定增加课时,可以与学科专业相结合。

要在学校层面开设系列文化讲座,开展各种文化活动。规定必修学分。可规定每周周五下午为文化课程、文化活动时间。

广泛征集校史相关物品资料,筹建校史馆、建筑博物馆,划拨专项经费支持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生对本校老物件(品),比如实验、测绘用的仪器设备,老式家具等的留存保护的观念和意识,首先要加强中层干部的观念,要在全校干部会上强调老物件(品)的历史作用和独特价值,积淀校园文化底蕴,发挥其对师生的爱校教育作用。

(图书馆馆长王锐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