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社科系召开学习十六大报告座谈会(图)
社科系召开学习十六大报告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02-11-13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11月12日下午,人文社科系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学习十六大报告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张凡、宣传部部长张素芳参加了座谈会。

  张凡副书记强调,社科系应充分发挥社科教师的优势,要围绕十六大提出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人们关注的实践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理论研究,要在学习中抓住重点,“两课”教师要把十六大精神及时贯彻到教学之中。

  人文社科系主任孙希磊认为,十六大报告是我们党在新世纪新阶段的政治宣言。报告科学地总结了一整套具有时代特色的基本经验,确立了一个具有时代特色的和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即“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展现了一幅具有时代特色的宏伟蓝图,这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孙希磊认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六大精神是我们每一个“两课”教师义不容辞的光荣任务。我们将认真学习十六大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大报告精神上来,及时贯彻到“两课”教学当中。

  贾林老师以严谨求实的态度,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阐述了对江泽民同志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论述的认识。

  王鑫鳌老师感慨地说:学习十六大报告,感触最深的是:发展是第一要务。对中国来讲,19世纪的是沉沦的世纪,20世纪是奋进的世纪,21世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世纪。

  武才娃老师将十六大报告与十五大报告做了认真的对比,总结出了十六大报告的几大特点,在谈到将“三个代表”写入《党章》时她深有感触地说:十六大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品质和特点,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具有重要意义。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对党的十六大提出的一些重大理论问题和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论和研究,要把党的十六大精神及时准确地贯彻到“两课”教学中去,进一步发挥“两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为我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社科系准备在全院教师的学习当中起带头作用,同时,做好学生的辅导教育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