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02-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11月14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张凡同志主持会议。与会人员在听取了张凡同志关于十六大报告的要点和几大特点的发言之后,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裴立德同志认为:十六大报告总结了十三年来党的建设的基本经验,把“三个代表”作为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与时俱进的品质。从毛泽东同志的“实事求是”到邓小平同志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再到江泽民同志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现了我党三代领导集体的思想是一脉相承的,并在前进中不断发展、完善,这是我党永保生命力的关键。裴立德同志还就如何贯彻十六大精神,促进学院改革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淑荣同志感慨地说:十三年来的变化日新月异,令人鼓舞,成就是实实在在的。把“三个代表”写进党章,对新时期党的建设意义重大。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表明我们的党是政治上成熟的党。十六大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动员令,是教育大发展的动员令。我们要进一步明确学院的发展目标,在学生培养教育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

  社科系主任孙希磊同志说:报告更新了传统的工业化的概念,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到2020年基本实现工业化的目标更加明确。他表示,社科系教师要带头学好十六大精神,分4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要把十六大精神结合到“两课”教学和学生德育教学中。

  组织部长谢国斌同志充满激情地说:报告是时代强音,字字铿锵,落地有声,是世界第一大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的特点是实事求是、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与时俱进,报告通篇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思想。十六大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大会,我们要通过学习,树立经营建院的理念,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研究规划建院发展的战略,落实建设建院的措施。

  宣传部长张素芳同志深有感触地说:报告中概括的十条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是我党13年来取得的理论联系实际的思想成果,尤其是第二条和第五条对我们的工作有重大指导意义。尽管在前进中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们要始终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善于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树立信心,大胆创新。江泽民同志提出的“以德治国”方略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保证”的思想,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为我们高校党务工作者提出了更加明确的任务,即:继续抓好教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水平,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学院发展。

  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张连琪同志提出,要深刻领会报告中指出的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内涵,民族精神是社会主义文化的核心内容。

  张凡同志最后指出:今天的学习只是一个序幕,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工作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大精神。要引导教职工结合建院改革发展的实际,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十六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和我院“十五”规划的总体思路,统一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在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过程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宣传部下发的通知组织好近期本单位的学习活动。院党委也将在市委、市教工委的部署下达之后,制定全院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总体方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