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文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召集座谈会研讨校园文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召集座谈会研讨校园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3-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按照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校领导专题调研的总体安排,4月23日,党委副书记张雅君召集座谈会研讨校园文化建设。
    座谈会上,与会老师围绕校园文化的内涵、新时期校园文化的要求和特点,校园文化建设在育人方面的作用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在学校改革发展中,要正确理解校园文化的含义,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要注重校园物质文化建设,在学校的标志性建筑物的设计、人文景观的设置等方面,注重整体规划,合理布局,与学校整体办学思路和谐、统一;要注重制度文化建设,加强对校园文化建设的领导,不断完善校园文化建设的管理和工作机制,保证制定规章制度的整体性和实施规章制度的同步性;要注重精神文化建设,着眼于人才培养,通过校史、校训等载体对师生进行指导和教育,大力弘扬校园精神。校园文化,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参与齐抓共管,要逐步规划文化活动品牌,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校园文化建设。
    党委副书记张雅君作总结讲话时指出,校园文化建设是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之一,当前我校校园文化建设面临着两大现实问题,一是老校区怎样进一步积淀、丰富校园文化,二是在新校区建设中怎样融入建筑文化特色,传承长期办学的深厚积淀,推陈出新。她指出,既要重视显性的也要重视隐性的校园文化,要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校园文化的层次和水平,提高学校教育和发展的软实力。(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