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布置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6-10-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2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布置会。会议对我校未来三年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意见进行了布置,对近期工作做出了安排。校党委书记柯文进同志、院长郑文堂同志、科学研究与开发处处长张大玉、研究生处处长张雅君、二级学院院长、二级学院分管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副院长、市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市级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校级重点学科负责人和校级重点建设学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宋国华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柯文进同志指出学科建设是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基础,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动力。对如何正确处理学科建设和科研、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关系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对学科建设提出了五个原则:学科建设应符合和适应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指导思想;应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学科建设应依托学校现有的传统优势学科,稳定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坚持抓重点、分层次、重建设、滚动发展;要加强整体规划与指导。
    院长郑文堂同志作了会议总结,指出在“十一五”开局之年,学校在做好学科建设的顶端设计的同时,二级学院要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要到人,要重视科研学术团队的建设,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相结合,保证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
    研究生处处长张雅君布置了“未来三年学科建设意见和近期工作安排”;科研处处长张大玉布置了“科学研究方向的凝练”等工作。
    学校初步定于11月底召开“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大会”,总结“十五”工作,全面启动“十一五”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办公室)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