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校庆工作布置暨动员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06-10-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七十年校庆典礼前夕,我校各项工作平稳进行。2006年10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校庆工作布置暨动员大会。校领导郑文堂、王伟,院长助理谢国斌、宋国华以及全校中层干部出席了会议。院长郑文堂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王伟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郑文堂同志指出,校庆工作是一项广泛、系统的工作。尤其今年是学校建校七十周年,七十年的办学历史是一段值得骄傲的历史,也是建工学院的特色之一。自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束之后,校庆工作作为下半年学校工作的重点之一,在全校师生的努力下,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各项工作。在校庆工作最后冲刺阶段,他向全校师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校庆工作是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的节日,更是校友们的节日。全校师生员工都是主人翁,务必以主人翁态度把校庆办成让老同志、让校友、让社会满意的节日。在过去几个月里,学校考虑到一线教师工作比较繁重,因而没有大范围动员,但在剩下一周时间内,全体师生员工都要动员起来,团结一心,抢抓时间,利用最后几天时间搞好校庆工作。第二,学校搭台,学院唱戏。在学校发展,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上,校友都是非常宝贵的社会资源,各二级学院要利用这一契机,充分做好校友的联系工作,尤其是几个传统专业,办学时间比较长,校友比较多,务必以校友为中心开展有序、丰富的活动,向校友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征求校友对学校发展的意见。让校友有回家的感觉。第三,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学校各项工作进展平稳,教学秩序良好,后勤工作有序,广大师生员工要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的有利条件下,力争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困难想多点,问题想细点,努力把各方面工作做到位。


    王伟同志具体部署了有关校庆的各项工作,并指出,校庆工作不仅是对历史的延续,对传统的发展,同时也是推动学校今后发展的契机。学校的发展需要广大校友与各级社会力量的支持,校庆正是联系、调动社会资源的有利时机。本次校庆工作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教育部对校庆工作相关问题的规定,本着 “热烈、隆重、简朴、有序”原则,继承传统,展示成果,凝聚力量,展望未来。他强调,本次校庆活动讲实效,讲简朴,各部门的接待工作尤为重要。他要求全体师生员工以主人的身份接待来宾、校友,各接待组组长要及时召集本小组人员开会,各小组加强沟通,把接待工作做细做好,按要求制定相关工作的预案。特别是二级学院的接待工作,二级学院不仅承担着大量的服务工作,同时还要广泛联系校友,搞联谊活动,开座谈会。为此,务必具体要做好三件事:一、做好动员工作,使全体师生员工都积极投身到校庆工作中来;二、明确领导责任,保证每一项工作都有领导在场;三、做好宣传工作,向校友介绍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广泛征求校友意见。他最后强调,校庆结束后,各单位要会做好扫尾工作,保证第二天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