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胡锦涛总书记视察我校监理公司监理的国家体育馆工地

部门: 发布时间:2006-10-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06年10月1日上午的北京,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值此“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志惦记着战斗在奥运工程一线的建设者们。在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长王岐山的陪同下,视察了国家体育馆工程施工现场,接见了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代表,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作了重要指示。随后,胡总书记一行走进工人宿舍和工地食堂,与工程参建人员亲切交谈,了解建设者的劳动生活情况,嘘寒问暖,对参建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国家体育馆工程是奥运会三大主场馆之一,是我国自行设计、施工、监理的奥运重点工程,由我院京精大房监理公司监理,于2005年5月开工,现主体结构已完,屋顶张弦樑桁架正在进行预应力张拉。工程进展顺利,一直处于受控状态,得到各级领导和国内外专家多次表扬,预计于2007年7月竣工。


    上午10点许,胡锦涛总书记一行来到施工现场,项目总监李凯向胡总书记介绍了张弦樑桁架张拉情况,总书记对工程建设质量、进度、费用等控制情况表示十分满意。


    上午10点20分左右,胡总书记一行驱车来到工地生活区,慰问了参建人员。车一停稳,胡总书记就健步走下汽车,向群众挥手致意。在车门口等候的监理公司总经理李维平迎向总书记伸出的双手,激动的说:“总书记好!”胡锦涛同志亲切的问候道:“你好,你们辛苦了!”,李维平同志答道:“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胡锦涛同志亲切的和管理人员、普通劳动者热烈交谈,一一握手。


    近一个小时,胡锦涛同志片刻也未休息,他关心群众,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多次与参建人员握手致意,使广大参建人员备受鼓舞。决心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向人民交出一个体现中国建设水平,让世界满意的现代化体育馆。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