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故事

学术求真,育人德先,做教学科研管理的潜心钻研者

部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供稿: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高蕾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参加工作十几年来,李海燕始终严以律己,以强烈的责任心,在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潜心钻研,求真务实,创新探索,先后获得系列人才称号:2006年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2007年入选北京市组织部优秀人才计划;2010年获得北京市委市政府授予的“北京市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2015年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拔尖团队带头人,2017年入选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北京市级人选,北京市教委长城学者。

  敏于行动,潜心教书育人。

  她热爱教育,热诚教学,主讲“水污染控制工程”、“城市雨水工程”等本科及研究生课程。以“爱心”教书育人;以“潜心”钻研教学方法,主持完成教研项目2项,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以“耐心”引导学生,不让一个学生掉队;坚持教学与科研融合,发挥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主观能动性,探索实施的“一带一”、“三清(即任务日清、周清、月清)”等研究生指导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对幸福感的追求和体验中,做一个有信仰的老师、一个有责任心的老师、一个有爱心的老师。”她这样说。

 

 

  严于治学,探索科学研究。

  在城市雨水径流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与污染控制、城市雨水资源化等方向上取得了系列研究成果。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国家重大水专项子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拔尖团队、(美国)国家地理空气与水保护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北京市社科基金项目、北京市科技新星交叉课题等在内的科研项目30余项;先后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Catalysis Today》、《环境科学学报》、《环境科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公开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9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项。

 

 

  甘于奉献,服务教育管理。

  全心投入学科建设,任劳任怨,精益求精,组织完成第三轮、第四轮学科评估,打好攻博攻坚战。从事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9年中,北京建筑大学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规模翻了一番、在职硕士生规模增长了6倍、新增了博士研究生,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默默在管理中摸索、投入,紧跟国家教育形势,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管理理念,形成了“积累在平时,用时才及时”的学习管理思路,推进落实“校院两级”研究生教育管理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勇于探索,强化管理创新。

  深入研究研究生教育管理规律,积极学习、探索,因地制宜,创新管理,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历时4年,牺牲寒暑假休息时间,结合学校特点,组织开发了“量身定制”的“北京建筑大学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实现了研究生教育信息化管理,提升了管理服务水平;创新研究生“多元宣传、考录无缝、招就对接”的招生模式;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以“项目制”开展“城乡建设与管理产学研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建设,创新校企联合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模式。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