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 建大新闻

建大新闻

学院召开06年就业工作大会(图)

部门: 发布时间:2006-03-10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8日下午3:30,学院06年就业工作大会在第五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王伟副书记主持,郑文堂院长、学工办主任周春、各系党政一把手和就业工作负责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出席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周春主任作学院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汇报与06年毕业生就业分析与工作展望。周春主任系统介绍了05年毕业生生源情况、需求情况、就业情况;概括了院系就业指导机构在05年就业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与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06年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并对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展望。

  大会对在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达到要求且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名列院前三位的测绘系、机电系、建筑系等三个系进行了表彰并给予了奖励,对这三个系以及其他各系提出了更进一步做好工作的要求。

  王伟副书记肯定了院0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在06年工作中需要着力改进的地方。王伟副书记着重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院的生存发展和首都社会稳定,是一个涉及全局的重大问题。院系要从落实“三个代表”的高度,满怀深情地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毕业生就业工作要放在全院整体工作中统一考虑,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招生工作、领导考核等都要和毕业生就业情况紧密结合;各系要认真研究、落实《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工作的意见》,动员全系教师的力量,加强“全员化”就业指导;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激励毕业生树立基层意识,面向基层就业。

  最后,郑文堂院长作了总结讲话。郑院长要求各系要将学院的有关精神、制度切实落到实处,制定具体目标、方案,把工作做细、做实,同心协力,开创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把0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