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部分教职工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我院部分教职工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2002-11-25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11月23日,我院工会和教工团总支组织我院青年部分青年教师和书画协会会员40人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和天津文化街。

  平津战役是人民战争史上一座威武壮丽的丰碑。 平津战役的胜利,推动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奏出了一部气势恢宏的交响曲。平津战役的胜利,镌刻着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毛泽东主席英明的战略决策和高超的指挥艺术;镌刻着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和华北军区部队广大指战员并肩作战,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镌刻着东北、华北解放军区人民全力以赴支援前线,为平津战役胜利做出的贡献。

  在十六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组织青年教师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是非常有必要的。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已经无法切身感受硝烟弥漫的岁月那份艰辛,然而我们应该永远不要忘记那段历史。更加清楚社会主义祖国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后经受各种挫折和困难,国内自然灾害、国际对我国的渗透颠覆,但我们伟大的党能够顶住各种压力,制定英明的决策,带领中国人民奋斗拼搏,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新中国的成立来之不易,新中国的建设更加不易。作为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安定的环境,更应该珍惜将前人留下的果实,并且将之更加发扬广大。十六大的胜利召开,使我们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大的精神,在英明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十六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自身工作,努力奋斗,顽强拼搏,为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我们最大的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