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人文社科系简讯
人文社科系简讯
发布时间:2002-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文社科系直属党支部为加强对党员和职工的思想教育,10月8日组织参观了“五·四”运动发祥地、北大红楼遗址。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由我国著名教育家蔡元培先生主办。在他的主持下,北大红楼出现了许多革命新团体,如:新潮社;国民杂志社;新闻研究会;哲学研究会等等。出版的一些进步刊物在当时影响非常大,北大红楼成为进步青年集会的场所,先后有李大钊、陈独秀、鲁迅、毛泽东等在此学习和工作,他们对新文化运动的发展、对中国历史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共同回顾这段历史,受到很大教育,我们要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和自尊、自信、自强的优良传统,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作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迎接党的“十六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