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研究生参加市科协举办的学术演讲比赛
我院研究生参加市科协举办的学术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02-07-11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7月10日,我院13名研究生参加了由北京市科协举办的第三届青年学术演讲比赛预赛。这是我院首次组队参加青年学术演讲比赛,得到了建筑系师生的积极响应,参赛的13名研究生均来自建筑系。

  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是"机遇·创新·发展",要求重点围绕实施科技奥运和加入WTO对首都的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提出建议和对策,突出学科综合性与科技创新性,体现本学科、本专业的新成果、新观点和新思路。

  我院研究生的演讲内容涉及历史文化保护、居住社区的人性化发展、城市景观生态学、城市绿化、城市街道及世界博览会对2008奥运会的启示等方面,其中大多数是我院在研的科研课题,对首都的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城市化发展提出了不少新思路和新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