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建大要闻» 我院举行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我院举行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
发布时间:2002-07-08 阅读次数: 【字号  大
7月6日,我院对教务管理人员进行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系教务员,研究生部和继续教育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来自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陈光老师为大家介绍并演示了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及其操作方法。这套教务管理信息系统是校园网环境下高校管理综合系统的组成部分,由校级教务管理子系统、系级教务管理子系统、招生管理子系统、网上选课子系统、排课表子系统组成。

  教务处副处长傅鈺介绍说:"这套系统是在校园网环境下对本专科生教务进行计算机管理的集成系统。通过校园网把教学管理信息的采集工作融入教学管理人员的日常事务中,实现信息从哪里产生就从哪里入网,从而全面提高教学管理质量和效率,为学校宏观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我院即将使用的校园网环境下高校管理综合系统由北京大学计算中心开发,目前已经安装了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和信息服务系统3个模块,下学期开始试运行,以后将根据试用情况逐步应用其他模块。

  据悉,我院教务处、计算中心和网络中心的有关工作人员已经于7月1日到7月3日,接受了北京大学计算中心的培训,学习使用Sybase数据库管理系统和Power builder软件开发工具的培训,以便对系统进行日常维护,并可以根据学院工作的需要对系统进行适当修改。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