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章瑾 摄影:陈欣欣 审核:魏楚元 扈恒畅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1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会议室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议》的说明,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主持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依次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强调“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全党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学习会上,与会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宣誓了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是一份集政治决议、思想决议、战略决议、行动决议于一体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说明,为学习领会《决议》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上下要一体领会和落实,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弄懂做实。

大家一致认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教育的先导性、基础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肩负的使命更为重大。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力争不断开创学校新时期各项工作的崭新局面。

党委书记姜泽廷要求,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治理论学习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全面系统学、前后对照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要准确把握、充分认识、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学懂弄通《决议》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教育相结合,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姜泽廷要求,要抓好重点,补齐短板,坚持务实求真,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在学校各领域、各层面、各阶段开创工作新局面。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不断创新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持续奋斗。要结合推动年底重点工作的实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深化学校校内管理体制改革,不断研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以改革为动力,向改革要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学党史“三风”专项行动相结合,聚焦师生的利益和需求,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进一步构建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的长效机制。

姜泽廷要求,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扎实搞好宣传宣讲,要面向全体师生员工进行学习动员,研究制定学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取得扎实成效。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领广大师生以强大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以深刻的理论阐释和强大的真理力量,引领师生始终筑牢坚强理想信念。

此前,学校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专题研究会,研究部署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体工作方案。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