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发院/人文学院召开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 摄影:周颖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3-0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14日,文发院/人文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党总支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校第一督导组受党委委托参加学院民主生活会并发表意见。学校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冬梅主持会议。

会前,党总支制定工作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4次,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六个带头”,结合本职工作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孙冬梅通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六个带头”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相互开展批评。学院领导班子中的党外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并对领导班子及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或建议。

第一督导组组长王震远同志进行了点评,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征求到关于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非常具体,为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领导班子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中肯,态度诚恳坦率,党外领导干部提出的建议很专业且具有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会后希望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相互监督,共同提高,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孙冬梅代表班子表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担当,高标准、严要求;三是要把谈心谈话常态化,真正达到凝心聚力的效果。

本次民主生活会切实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