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1“智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金伯 摄影:唐皓 审核:黄兴、陈韬、蒋捷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23日下午,2021“智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圆满落幕。本次暑校全体学员及教师代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结业仪式由国发院国际教育中心副主任黄兴主持。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建筑大学、尼日利亚拉各斯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的4位学生代表围绕“智慧城市”背景下的智能建筑、先进机器人技术、建筑工业化、城市发展等领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同时也谈到了印象深刻的授课教师及课程并感谢主办方和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

历经一周的线上课程围绕“智慧城市”相关学术热点和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开设了12场高水平讲座,既有遥感技术在灾害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基于数字孪生技术构建安全宜居城市、基于社交媒体的智慧城市态势感知、纳米流体的起源和发展等领域前沿话题,又有建筑雨水管理创新、工程中的动力学、基础设施开发项目面临的挑战、先进机器人技术与建筑工业化、数据在城市感知网络中的应用等创新性学术探讨,还有ISPRS学生联盟简介、北京建筑大学来华留学政策解读等综合介绍。学员们反响强烈,收获颇丰,纷纷发邮件向主办方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并希望明年能有机会继续参加。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利亚大学教授 Muhammad Ramzan代表授课教师在随后的发言中简要回顾了自己与中国和北京建筑大学的不解之缘。感谢主办方的筹备和盛情邀请,很荣幸能与全世界的大学生、学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国发院副院长陈韬在闭幕致辞中总结了本次”智慧城市”暑期国际学校的国际化、专业化的办学效果。向参与的各位老师、工作人员、志愿者及每位学员为本届暑期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学员们在本届暑期学校中的优异表现,赞扬了学员们刻苦学习和团队协作精神。对联合举办此次暑校的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及其学生联盟表示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希望中外学员在本次暑校学习成果的基础上,取长补短,继续增进沟通交流,让暑期国际学校成为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