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老科教协会组织会员开展“走进首钢园 感受新科技“参观活动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审核:王震远 张莉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23年5月16日,北建大老科教协会组织会员来到首钢园,开展“走进首钢园、感受新科技”实践活动。这是三年来学校老科教协会首次组织会员外出活动,大家积极性非常高,很多老同志早早来到学校,老同志见面分外亲切,互相问候,场面感人。

老科教协会参观首钢园

本次首钢园之旅第一站是首钢三号高炉。三高炉是是首钢的功勋高炉,在改造过程中最大限度地保留高炉原有的结构、外部风貌,对内部空间进行了梳理,实现了对首钢工业印记的展示和传承。登上玻璃栈道,可鸟瞰首钢园全景。大家通过电梯来到40米高的炉顶,触摸高炉坚实的肌体,远眺首钢巨变,深深震撼于百年老厂的蝶变、震撼于先辈们苦干实干的不屈精神。

三号高炉

第二站大家来到群明湖畔,近距离的感受首钢明星项目滑雪大跳台、高空步道和群明湖的美景,欣赏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文化元素,体验“力与美”的和谐韵味。群明湖原是首钢高炉工业循环水池,为保护好首钢北京园区山水生态、工业遗存和历史文脉,对循环水池进行了改建,以古典的牌楼、甬道、长廊、石桥、湖心亭和观景楼构成湖心公园。滑雪大跳台的造型设计灵感来自敦煌壁画“飞天”飘带形象,当灯光亮起,宛如“水晶高跟鞋”般璀璨夺目,因此得名“水晶鞋”,成为世界首例永久保留和使用的单板大跳台场地。2022年冬奥会上,中国运动健儿谷爱凌和苏翊鸣,就是在这里收获了双金。

滑雪大跳台

群明湖

首钢的发展变化,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和日新月异的进步,是国家日益繁荣富强的见证,它所承载的不仅是历史和文化,更且是一种精神和信仰,是一种中国人民勇攀高峰、不断前行的精神!

返校途中,大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好评,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愉悦。大家纷纷表示,参观首钢园,就要学习首钢人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勇于创新的优良传统和伟大精神,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分忧、为民奉献,踔厉奋发、迈向未来,发挥老同志经验优势、专业优势,继续为学校发展、为首都建设发挥自身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