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顺利开展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郭岩 谢贻东 王启飞 摄影:王梦璇 审核:吕小勇 李雪华 发布时间:2023-03-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27日,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学校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于成都顺利开启。本次培训共分4期,总计20天,先后在成都、广州、无锡、沈阳四地线下开展,培训学员共达500人以上。

此次培训,学校培训中心联合质检站,发挥专业实践和理论教学优势,贴身式、立体化设置课程及教学方案;邀请校内外安全领域资深从业专家组成专业教学团队,以理论讲解、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房建施工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房建施工安全方面,对施工现场重大隐患源判定标准、高处作业安全管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特种设备课程方面,从基本概念、一般安全管理状况、特种设备管控要点及典型事故案例等多方面带来了精彩授课;应急管理方面,由典型事故分析谈起,从应急管理基础知识与法律要求、项目应急管理体系与救援预案、项目应急演练及救援等方面与学员们展开了深入探讨。我校经管院教授李志国,质检站书记、机电学院副教授谢贻东到场授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部分专家授课现场

培训过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兼顾理论深度与工程实践,能够切实提高自身安全素养,增长安全知识,提升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能力;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懂安全和我能安全的转变,并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提质赋能。

本次培训旨在从理论到实践,多角度、针对性提升一线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水平;力求助推学校政产学研用贯通融合发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送教到企”,全面提升中铁十九局及下属分公司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理论水平及业务实践能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

image.png

中铁十九局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首期成都班现场

image.png

image.png

中铁十九局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二期广州班现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