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百十五砥砺奋进,新征程守正创新——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健步走活动火热进行中

部门:校工会 供稿:张睿 审核:刘艳华 发布时间:2022-1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学校办学115周年,也是深化改革成果,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一年。

为喜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纪念学校办学115周年,10月10日,在秋意渐浓、盛景如画的大兴校园,校工会联合教职工健步走协会、环能学院分工会举办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北京建筑大学教职工校园健步走系列活动,近800位教职工参加。

0f49a16013e8407fb306b5c11e0601cf.jpg

第一阶段的活动为期二十天。活动以红船精神为起点,带领老师们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走向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领悟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中的重要精神,并聚焦学校115年的发展历程及其对首都发展、国家发展的历史作用,途径“记忆连廊”“萨迪的家”“四合院”等校园标志建筑,将学校的发展建设融入党的发展建设中,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d35449b43a98465da3672b251beeb788.jpg

为遵守疫情防控规范,避免人员聚集,本次校园健步走以分工会为单位开展,为各分工会凝人心、聚合力、促发展搭建了有力平台,促进教职工之间友好交流、合作共赢。为能丰富活动形式,吸引更多教职工参加,有的分工会引入趣味运动会、健身操等活动,有的分工会在活动中佩戴统一服饰,高举党旗、院旗等标识,极大程度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激励教职工“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饱满热情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建设中。

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均反馈,本次健步走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还有机会一览校园的壮丽秋景,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学校115年来守正创新的建校荣校之路,激励身为教师的我们,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

9eb5e7b1c9774bb6b4b4d04cf210b919.jpg

工会将充分发挥我校专业优势,持续线上线下同步开展“行走京华大地 感受思想伟力”等西城校区教职工的健步走活动,将党史学习贯穿始终,让教职工劳逸结合、学有所获。

本次活动是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学起来到动起来、用起来的一次重要实践。后续,工会还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办学115周年主题,陆续举办系列文体活动,在群众性活动中开展“活动思政”。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