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卢仪 牛琼 摄影:土木新宣 审核:关海琳 苑泉 发布时间:2020-12-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搭建科技创新与教育交流平台,推进科技创新人才建设。11月14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在我校大兴校区成功举办。本届比赛采取“选手线上答辩+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莽,学工部部长齐勇,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韩淼,教务处副处长那威,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关海琳以及各参赛高校评委专家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卫巍主持。

开幕式上,韩淼围绕大赛主旨、赛题设置、赛事组织情况等方面对赛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程项目中,充分展示青年学生的才智,为伟大祖国建设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白莽在开幕式上致辞,向来宾、专家学者、参赛高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与创新型人才培养的相关情况。他说,作为北京唯一一所建筑类高校,北京建筑大学是培养未来规划师、设计师、建筑师的摇篮,办学直接关系首都规划建设。学校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下沿线国家城市化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契机,着力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培养更多国际化创新人才,为北京市城乡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张恺作为评委代表宣誓,庄严承诺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评委纪律,用集体智慧评选出最客观公正的结果;北京建筑大学学生崔雷代表参赛选手对各位领导、老师以及评委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承诺严格恪守比赛章程、遵守赛场纪律、尊重评委观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本次大赛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城市学院、北方工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九所京内高校和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华北科技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五所京外大学的25件作品入围决赛。

依据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大赛A组竞赛将同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延期至 2021 年举办,因此本次竞赛共两组,分别为B组结构方向和B组桥梁方向。B组赛题(结构方向)为深圳市“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设计,B组赛题(桥梁方向)为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景观桥梁设计,B组两个方向赛题要求参赛作品在满足结构安全性、适用性与耐久性的基础上,还应体现功能布局及建筑物风格协调统一,同时考虑建筑结构的经济性能。竞赛赛题设置专业针对性强、覆盖面广,涉及土建类多个专业领域,要求参赛选手将建筑设计与结构设计相结合,同时展示出建筑结构和桥梁结构的差异,让参赛选手们将专业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程项目中,达到培养学生活学活用、实践创新以及团队协作等能力的目的。

在赛场志愿者的辛勤忙碌,参赛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严肃认真的评判下,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建筑结构设计竞赛最终结果如下: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