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工作会

部门:教务处 供稿:倪欣 审核:陈红兵 发布时间:2020-08-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24日上午,按照教育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关于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校师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李爱群、各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教学工作组有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常委白莽主持。

教务处处长陈红兵就本科教学安排调整工作进行了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伟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调整方案及实施要求进行了汇报。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韬介绍了本学期国际学生教育培养面临的问题及重点工作。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勇就学生返校工作的相关安排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

副校长李爱群就秋季学期教学相关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首先,全校师生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李爱群指出,秋季学期教学安排调整方案是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的文件精神,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议后批准执行的。教学安排调整要以学生为中心,把学校各项工作融入到新学期的整体教学计划中。教学安排要尽可能实施线下教学,无法做到合理排布的,可结合实际实行线上教学;第二要精心组织,精准对接。教学安排调整工作具有复杂性与挑战性,各部门要有效沟通、务实沟通,拿出解决方案,提前细化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一课程一方案”,同时兼顾所有学生,确保不落下每一名学生;第三要根据新时期新形势的要求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目标是提高育人质量,要继续实施“一人一教改”。新学期复课后教育教学工作依然面临着巨大压力,要在教学计划、教学模式、教学内容、组织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推进改革,在授课过程中进一步实施引导式、探究式、启发式教学,顺应学生期待,顺应未来发展期待;第四要严肃管理,忠实履责。新学期开始后,学校管理的压力增大,教学团队、学工团队和职能部门要共同做好教育教学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职能部门和学院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平稳、高质量开展。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