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获2021年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特殊贡献奖”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王凯晖 摄影:马贺 审核:李大伟、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3日-14日,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下,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建筑安全专业委员会、大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建筑大学协办的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大汉杯”全国建筑吊装大赛在济南开赛。我校机电学院教师王凯晖、马贺,机研20级研究生于蒻丹、陈萧阳全程参与本届比赛组委会工作,协助负责比赛项目选题及裁判等工作,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荣获2021年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特殊贡献奖”。机电学院张军教授作为专家受邀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参赛者由国内近40多万台塔机、近百万司机队伍中选拔出的优秀代表组成,大赛主要考验参赛者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操作的稳定性、精准性,促进塔吊司机操作技能和安全意识的提高,减少违章操作现象发生;并致力于选树一批技术精湛、作风过硬的操作能手和优秀典型,在行业中形成学习提高技术技能的浓厚氛围,逐步建立起一支以操作技能人才为骨干的高素质的塔吊司机队伍。经过2天的紧张比赛,最终30名选手进入决赛并获得“优秀选手”称号,获大赛第一名的选手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核准后,将授予“全国职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比赛过程中机电学院教师现场担任裁判员工作

机电学院王凯晖老师谈到,通过参与筹办本次大赛,我校师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工程建设一线的作业人员和行业的先进技术,熟悉相关作业方法、了解行业技术资讯,进一步明确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在装配式建筑施工和建筑工业化领域中的教学科研方向,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了指导依据。

组委会副主任张燕娜和我校师生及工作人员合影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