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穆钧教授当选国际建协委员会委员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穆钧 审核:李雪华 发布时间:2022-04-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国际建筑师协会于近日召开执行局会议,研究决定了国际建协建筑教育委员会、国际竞赛委员会、职业实践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目标委员会的委员人选。经中国建筑学会推荐,我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穆钧教授当选国际建协可持续发展目标委员会委员,任期3年。

国际建筑师协会(法文:Union International des Architectes,简称UIA)于1948年6月28日成立于瑞士洛桑,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A级咨询组织,现有包括中国建筑学会在内的会员组织120余个,代表世界上近130万建筑师,是全球最大的建筑师组织。国际建协目前下设14个执行机构,包括建筑教育、国际竞赛、职业实践和可持续发展目标4个委员会,以及建筑与儿童、社会人居、公共卫生等10个工作组。其中,可持续发展目标委员会旨在通过教育、交流、示范、推广等系列工作,引导和支持建筑师以及建筑行业,为促进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在国际建协的4个委员会中,代表中国建筑学会任职的专家包括:清华大学庄惟敏院士、张利教授、张维总建筑师,同济大学李翔宁教授、袁锋教授、刘刊副教授,东南大学张彤教授、董卫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唐孝祥教授、王静教授,以及我校的穆钧教授。

穆钧及其团队在全国开展的示范推广与实践项目分布

穆钧教授及其团队长期致力于村镇建设可持续发展、中国传统村落及传统建筑保护、传统建造技术革新应用、绿色建筑等领域的教学、研究与设计实践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在研1项,省部级科研课题18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3部、参编1部。主持开展的系列科研及其成果转化实践项目,先后获得20余项国内外知名专业奖项,先后获得“世界人居奖”、北京“长城学者”、CCTV2016年度十大三农人物、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第十届陕西省青年科技奖等称号或奖励。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