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成功举办“咱家午茶--青年教职工百度行”活动

部门:校工会 供稿:梁凯 摄影:梁颢彬 晏周宁 陈子洋 审核:刘艳华 朱俊玲 发布时间:2023-03-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青年素养提升工程,充分调动广大青年教职工的创新意识和创新活力,3月23日,校工会、校友联络发展处联合举办“咱家午茶--青年教职工百度行”活动,组织青年教职工代表赴百度总部,与百度集团百度云智慧城市事业部销售、研发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朱俊玲、科发院副院长周理安、八届教代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丁锐以及来自各分工会的20余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该活动。

此次活动以“教师访名企产教深融合”为主题,就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进行沟通交流。

在百度科技园,百度云智慧城市事业部行业销售总监我校自动化2003级校友李尧、区域销售总监贺竹、产品研发总监周维为我校教职工讲解了百度公司并进行了产品介绍,大家就城市管理时空数据、设施韧性、城市更新与建筑改造中的智慧化、交通安全大数据挖掘、大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

在百度大厦,参加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百度展厅、智能应用展厅,贺竹亲自为大家讲解,大家对百度的发展历程和百度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高新技术和前沿成果有了深入了解,在实景观看了这些高新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的实践应用,深刻感受到了百度“科技为更好”的社会责任理念。

参观过程中,参加活动人员试乘了百度新一代Apollo自动驾驶汽车,深度体验了百度在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先技术和研发成果,在体验中思考创新与发展的内涵,深刻理解了“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百度使命,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职工的创新意识。

活动开始前,大家开展了破冰交流活动,增加了彼此的了解和熟识度,为青年教职工后续深度交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走出去”亲身体验、相互交流让青年教职工们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激发了活力。后续,校工会、校友联络发展处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持续推进青年教职工素养提升工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